【纤维】 棉花 涤纶短纤 粘胶短纤 【纱线】 纯棉纱 国际棉纱 人棉纱 纯涤纱 混纺纱 【坯布】 纯棉布 人棉布
调整字号: >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染整助剂 >>正文

环保督查:印染厂一味的查封和停产!企业人和员工怎么办?

|
2017年05月17日14:25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TTEB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前方关停:从去年开始,中国开始刮起环保风暴,16年底,总以为这阵“环保风”会刮过去,没想到,17年反而来的更凶猛,各地共抽调5600人,组成28个督察组,全年不停歇“轰炸式”督查!其督查的「专业程度」前所未有:出动无人机,使用卫星遥感,与水电汽部门合作,进行全方位无死角侦察···

印染厂关停了、纺织厂查封了、化工厂倒闭了,制革、等行业无一幸免,各种限产停产。据新华网报道,环保部一季度全国环保执法「按日计罚」罚金超2.6亿。

群众的声音

对于环保整改,不少相关行业从业者纷纷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1 现在的污染是应该治理,改善环境是对的!但不应该是这种运动式的关、押、停,搞的人心惶惶,而是政府来帮助企业怎么来整改,达到完善!如此这般执法,人民的幸福感从哪里来?

@**2 中国就靠工业起家的,污染肯定大,但是在不伤害老百姓权益下治理最好。中国有现在的成就,离不开用双手勤劳工作的人们,国家兴旺,匹夫有责。人们富有,全靠政策。为了政绩,为了业绩,为了讨好领导,不择手段,对下面的企业盲目的关停,这是在违背老百姓的意愿!!!!

@**3 政府不考虑企业发展的客观规律,一味的限、关!在邢台,合法手续、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也要限产、关停,有些人忽视了老百姓的饭碗!环保严格要求没有错,但太左的政策终究会毁掉中国的工业,没有工业的发展,哪来的环保。

@**4 环保安全要治理,政府要帮助企业怎么才能达标,李克强总理说要发展小微企业,要小微企业铺天盖地,大型企业顶天立地!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小企业的贡献,地方财政和劳动力就业!哪里不达标可以整改,治理无望的关停,现在是手续全,无污染的也打死!一刀切只是让地方官员睡安稳了,可我们面对辛苦打造的企业倒闭造成的损失和失业谁来过问下!

@**5 企业关了,多少个职工失去了职业,因此多少个老人没有了足够的膽养,多少个妻子失去了养家的来源、多少个儿子、女儿失去了快乐的童年和少年。做为政府的职能部门,可以动用国家的公权力去关停企业,可这些部门的经费中就有被关停企业的税收所得。

做为政府部门要做的更多的是指导和帮助企业可以达到环保要求的去生产,而不是简单粗暴地关停企业。或许政府会认为,不达标的企业关了,自然会有合格的企业顶上,其实很多产品尤其是细分产品有其独特性,生产企业关了,相应的生产技术可能从此就泯灭了。这不是说别的企业研发不出相应的技术,而是他们根本就没有关注这些细分市场。

@**6 环保治理,是为人民造福,为下一代负责,以前抓经济,恓性了环境保护,是主导方向岀了问题,环境改善,投资,双方承担费用,不能强行压在企业,政府也要担当,以前的企业为社会,为发展都做出了贡献。

政府的声音

达康书记说:

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环保治理,应该是政府服务于企业,帮助企业通过科技手段达到环保标准,同时还要产生补贴大部分的治理费用。这样的政府,才是人民的服务型政府。

因为,政府拥有科技、及无数资源,做这些环保治理,轻而易举。我们不能要求每一个企业,都是环保专家、安全生产专家、消防专家、这些都是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工作!

企业的环保不达标,职能部门应该告诉企业哪里不达标,为什么不达标,怎么样才能达标,应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帮助做到达标,治理的费用政府是否承担一部分,其他安全、消防等方面的工作也应该如此!!!!!

现在的环保、安全、消防、城管等职能部门,发现问题的唯一管理就是贴封条,殊不知,这一贴,贴掉了多少家庭?贴掉了国家多少的财政收入?贴掉了就业人员及留守在家的妇女、贴出了多少破坏和谐的因素?更悲凉的是,贴掉了咱老百姓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市里,省里,中央,领导们是否出台新的政策呢?!!

政策落实

部分领导干部面对可能追责的环境问题,担心责任追究而走向极端塞责,往往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按照上级要求「一刀切」再说,反正责任追究不能追到自己头上。

如果因为担心追责问责而脱离实际,不管不顾地抛弃发展思维,极端而生硬地部署和落实环境保护措施,那必将走向环境保护的对立面。不能因其它地方党政领导被追责了就惶恐不安,犯「宁左勿右」的错误,而要把主要心思放在改善环境质量的真抓实干上。

实事求是地说,当前环保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上级要求越来越严,群众环境诉求越来越高,环保任务重、压力大,但我们只要把环保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心实意地在推动污染防治,一个个环保问题解决了,环境质量逐步改善了,即便工作上略有疏忽,相信组织上也会全面考虑,群众也会适当谅解。

反之,如果一味提防着如何不因环保追责,而做一些看起来轰轰烈烈却又稀里糊涂违背生存发展的工作,环保问题就可能会「摁住葫芦浮起瓢」,被追责问责也就是迟早的事了。

标签: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单位或网站不得擅自转载或抄袭